【天子】醒来觉得甚是爱你。(4)

孟子坤是绝对的情绪化的,上一秒还抽风一样的自嗨到想让人把他绑起来,下一秒就肯定陷入莫名的低沉。

都说他不懂克制,赵天宇知道他是不屑克制。

怎样得体,如何优雅,自小的眼界,刻进了骨子里的教养,真要装大尾巴狼,他只怕比谁都拿手。

他知道怎么是大家的对,但他选他的想要。

孟子坤的不稳定是很多人的忌惮,对赵天宇来说就不是事儿了。


孟子坤嗨,他也嗨。

孟子坤低落,他不急不燥的淡然。

孟子坤抽风,赵天宇看热闹。

孟子坤暴躁,他就把毛顺顺好。

孟子坤生气让他圆润的离开,他能一边轻轻柔柔的唱着我想摸你的头发只是简单的试探啊一边就直接上了手。


毛毛说孟子坤就是小孩儿,还是幼稚。

赵天宇说挺好的别改。

南南说孟爷那性格就是欠,在意的人真走了,他宁愿在家哭成狗也不会留。

赵天宇说那就不走呗。

高贵冷艳如赵先生,能追着坤先生坦荡得旁若无人的撒娇。

高贵冷艳如赵先生,能对别人都好高贵冷艳,只对坤先生撒娇。

就问还有谁。


孟子坤就算七十二变,也翻不出赵老师的五指山。

就算多年后马老师还是觉得,孟子坤是死得其所。

赵天宇其实还挺感谢自己的性格的,善感不算多愁,本该十足的拧巴硬磨成了通透。

都说赵天宇比谁都有资格破罐破摔,可他没有,怎么整都没趴下,现在活得还挺好。

怎么都该是个励志的剧本吧,可赵天宇觉得有点尴尬。

怎么都该被全世界心疼吧,可赵天宇觉得莫名其妙。

又不是在和谁赌气,他是没得选啊。不好好活,难道去死。


也是想过死的。

可坐在窗台上那会没跳下去,赵天宇估计自己可能弄不死自己了,天灾人祸另说。

既然死不了,不好好活着还能怎么的?

当然要他掰几句正能量鸡汤,估计他能掰一车皮,毕竟读过书,文化人。可真相往往就是这么无聊。


之前晚上和孟子坤躺在床上聊童年,两人都往神了吹牛皮,其实两个都是没童年的人。


如果说赵天宇的整个童年是在颠沛流离两头奔忙中度过的,孟子坤的整个童年是在“绅士的养成”中度过的。

什么事都有代价的,他那以足让他引以为傲的家族背景,也让他被要求从小对家族荣耀负责。所谓三代方出贵族,孟小爷整好是那倒霉催的第四代。

从小被作为一个小绅士来养成,他见得最多的人是礼仪课老师和做饭的厨娘。还有吗马术教练,高尔夫教练,击剑教练,茶道老师,香道老师……

不到十岁的孟子坤西装革履一本正经的在旋转餐厅和大人们用餐,对夸他气质真好的叔叔阿姨报以得体而纯真的微笑。

那是他一定能见到妈妈的时候。如果他站在大堂中间字正腔圆的朗诵《夜莺与玫瑰》,还会得到她赞许的微笑。


孟子坤问赵天宇小时候有没有在机场被挂过“无人看管儿童”的牌子,终于笑得滚作一团。

他们的童年看起来完全不同,但这块常年挂在他们脖子上的一样的牌子昭示着某种一致,按赵老师的话说,挂过牌子的小孩和没挂过牌子的小孩心里想的事永远是不一样的,这点他们有相同的感受。

来来去去的人,好奇小心翼翼又怜悯的目光,太过温柔殷勤的地勤和空姐,路上刻意的照顾,都让他们明白到,原来自己很可怜。

小小的孟子坤和小小的赵天宇,背着自己小小的背包和小小的水杯,孤零零的坐在这个巨大的世界,孤零零的自己的左手抓着自己的右手,茫然的一个人来面对这个他们看不懂的大人的世界,怀疑自己是不是很多余。

他们其实都一样,一个想见妈妈的小孩子。


笑完就是无声的对视,还没退去的笑容染上别的颜色。

他们都不心疼自己,因为都不是自艾自怨的人,但他们都穿越了时空心疼着对方,当年那个小小的孟子坤和小小的赵天宇。

赵天宇三岁就没有童年,他三岁那年孟子坤出生了。

赵天宇想如果小时候他们就认识,说不定他们就可以坐在机场,一个无人看管儿童牵着另一个无人看管儿童的手。


童年的孟子坤其实和曾经的他一样可怜,都是拿着空空的碗的小乞丐,哪怕孟子坤的碗是金子做的。


分道扬镳也许在少年时代。

生存变成一种本能之后,赵天宇习惯了随遇而安,孟子坤选择了砸碎一切。

孟子坤总是时不时的挑衅一下生活,赵天宇不用,生活一直在挑衅他。

孟子坤渐渐变得嚣张不畏惧不退缩,赵天宇选择低头随意但内心日渐沉默坚定,他们以不同的方式摸爬滚打着长大。


我就这样自己照顾自己长大,我不想因为现实把头低下。

孟子坤仿佛开始在赵天宇心里唱歌,赵天宇难得的觉得有点心酸,难得的被他已经尘封得找不到北的过往情绪淹没,他看着孟子坤,笑着朝他伸出一只手。


干嘛。

孟子坤别过头。

牵一下。

不要。

孟子坤有时候有点吃不消赵天宇的直白坦荡。

牵一下嘛。

赵天宇开始撒娇。

孟子坤把手伸过去,赵天宇握着他的手。

小坤坤。赵天宇握着他的手,一根一根手指的揉捏盯着看。手长得真好看。

孟子坤刷的脸红了,低头满地找地缝钻。

自己长什么样自己当然知道,不然怎么都说他撩,天生天长成那样,他没怎么的也说他撩,那他就撩一下呗,方便。

可赵天宇这实在太肉麻了,有这么夸人的嘛。

别闹。

孟子坤板着脸要把手抽回去,赵天宇拽着不让。

嗯,是真好看,你耳朵怎么红了。赵天宇继续真诚的直白。

孟子坤一只手让他牵着,另一只手往圈住脑袋往膝盖里一埋,想死了算了。


赵天宇看着毛绒绒的脑袋笑。

孟子坤真可爱。

孟子坤的手真好看。

调戏孟子坤真好玩。


孟子坤从胳膊里露出两只眼睛偷瞄赵天宇,赵天宇笑得真好看。

那天晚上赵天宇好像对他手发生莫大的兴趣,聊天也牵着,写曲子也牵着,看书也时不时的牵一下,孟子坤被他哄得晕乎乎的。

我的手这么好看,那你喜欢我嘛?



我们都是世上多余的人,但至少我们对于彼此都是世界最重要的人。——《朱生豪情书》


2017-12-12天子cp
评论-12 热度-329

评论(12)

热度(3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早安坤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