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子】醒来觉得甚是爱你。(13)



孟妈醒的时候赵天宇正抱着倦极而睡的孟子坤,那么高一个人,在赵天宇怀里缩成了个小孩儿模样。

孟妈带着呼吸机,看着孟子坤掉眼泪。先怕的不是自己,是怕吓坏了儿子。
当妈的其实没什么都一样,怕孩子一个人被留在世上孤苦无依没人看顾。
阿姨放心,他有我呢。赵天宇经过太多艰难世事,看得通透,在她耳边小声说,什么时候我都管他。

折腾大半年,接回国送了疗养院,孟子坤筋疲力尽。
赵天宇眼见得他往下瘦得脱形,急了眼,工作推了一堆,在家给孟子坤煲汤做饭。
他吃了孟子坤做的饭那么多年,他倒没给他做过几顿。

赵天宇一边做饭一边瞎琢磨,自己说是局外人,这几年浑水搅得深,还是被乱花迷了眼。

这些年时间空间的缝隙都是孟子坤一退再退在填补,而他留给孟子坤的时间太少了。
坤儿我委屈你了啊。

赵天宇琢磨得多了,工作越发的懒心无肠。
快三十的人,要说年轻,那是正值盛年事业巅峰,要说过日子,也就剩半辈子了。

赵天宇就有点怀疑人生,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儿跑偏了。
他赵天宇来这个世上不是来玩命的。
他活着也不是为了只挣口饭吃只搞搞艺术的。

赵天宇不肯去工作,孟子坤也觉得挺好。
赵天宇这几年把身体透支得厉害,养养也好。

孟妈对赵天宇的存在似乎已经习惯了,在疗养院问孟子坤,天儿怎么不来,让天儿来看我。
孟子坤难得的笑了。
这是一个善意的信号,是相依为命的母子俩的默契。

去疗养院看人,赵天宇不要脸,一个一个咱妈。
从小蹭饭练就的本事派上用场,他不怕别人眉眼高低,何况那是孟子坤的妈不是别人。

本来就是个逗,这会儿又发挥了十层功力,把两母子逗得直乐。
赵天宇心满意足,醍醐灌顶的觉得这才是正事儿。

孟子坤给赵天宇养得渐渐有了点血色,再看看奥哥觉得有点儿趋势不对,奥哥都成球了。

马老师带着周震南来,打着探亲访友的旗号蹭吃白住。
两人还是打打闹闹不着四六,但孟子坤看得出来这两人是打断骨头连着筋,散不了了。
真是一家一个唱本儿本儿都不同,谁说幸福都是相似的。
四个人从少年时混到现在,都几十岁的人了凑一起还没个正形。闹完自己家不算,和合计着组团去闹毛不易。

去的时候廖俊涛正好也在,毛老师一看这架势小不了,干脆扒拉扒拉把能找着的人都叫来煮火锅。

十年了。毛不易平淡的说。
刚举起酒杯的众人惊得一哆嗦,这都十年了?
赵天宇看向孟子坤,怎么搞的,怎么觉得还在昨天?怎么觉得孟子坤还是那个又憨又虎的小孩儿?
一不小心他和孟子坤就走过了十年。

孟子坤也在看赵天宇。
十年没散,鬼知道他们经历了什么。
孟子坤一辈子没长性,却对一个人深情了十年,他突然觉得自己很酷。
少年时候的莽撞冲动,年轻时候的小心翼翼,到现在的妥妥贴贴,一首苦情歌被他们唱成奇情小说再唱成了散文诗,谁还有他酷?

赵天宇亲了亲孟子坤,拦腰抱住他。
他赵天宇这辈子没什么好运,什么都是自己一手一脚挣扎得辛苦。
这个对他实在不算深情的世界,却给了他个比谁都深情的孟子坤。
还是幸运。

两人狗粮撒得旁若无人,众人怒摔筷子,这饭没法吃了。

要说还是赵老师溜得好。
王竟力夸赵天宇千年不变。
是是是赵老师都对。孟子坤点头附和。
哪里哪里孟老师配合得好。赵天宇谦虚。

赵老师溜孟爷他们没事就要拿出来涮涮。
孟爷现在经逗,爱怎么说怎么说。

都说孟子坤对赵天宇好,好得不留余地。孟子坤想你们是不知道赵天宇对我的好,是玩儿命的好。
什么都没有,就剩一条命的人,差点半条命都给你了,其它都是细枝末节,不值一提。

十年了,孟子坤给自己的十年也到点儿了。
为这个点儿他早早在法国选了个红酒庄悄摸放在赵天宇名下,又在名下添了家影视投资公司。
来日方长,明日尚可期,也该换个活法了。

二十七岁那年孟子坤在录音室录最后一张唱片,录到一半助理提着礼服猛敲门,孟子坤一看钟,扔下耳机就往外跑。

干嘛去嘿!?录音师一脸懵逼
求个婚~孟子坤声音偏远了。

孟子坤二十七的时候,赵天宇三十。

赵天宇三十的生日宴,邀约的只有一帮旧人,穿着礼服的孟子坤求婚别具一格,把存折,房本儿,保险柜钥匙,基金证书铺了一桌子,又拿出一颗硕大的方钻戒指。
那非洲钻品质极好,几乎没做什么花样,就那么直白的四扣一抓。
赵天宇爱钱了一辈子,也给这戒指整得哭笑不得。
麻将一样怎么戴?赵天宇问孟子坤。
保值。孟子坤不要太懂赵天宇,直奔重点。这是求婚的,婚戒咱再选你喜欢的。
你不跪?赵天宇又找他麻烦。
求婚呢,严肃点!孟子坤都要急眼了。
那算了吧。赵天宇笑,都这么熟了。
多少年了赵天宇还那样,在他掏心掏肺的时候不正经。
孟子坤却在这当头单腿跪下了,看着赵天宇关键时候却掉链子,紧张得头发懵,单刀直入——你倒是点头啊?

这么多年赵天宇还是受不的煽情,终究是以戏谑掩饰内心的波澜。
他一把拉起孟子坤,哪舍得他跪,伸手拿过戒指自己带上。
孟先生,那咱余生就彼此指教吧。


孟子坤醒个大早,扯着赵天宇装行李去美国登记结婚。
整那些花里胡哨的干啥,一张纸的事情。赵天宇没睡醒,头直往枕头里埋。
孟子坤想了想,说还是得登记,完事还要去财产公证,要我先挂了你才能花我的钱。
理由都这么朴实了赵天宇还能说什么。
毕竟你以为一个人愿意把他所以钱都给你花容易?不容易。

去没觉得怎么样,等拿到那张纸赵天宇还是觉得不一样——他赵天宇,是正经有家的人了。
我要把裱起来。赵天宇喜滋滋的说。
小样。孟子坤看着表情酷酷的,内心得意得不行——劳资终于把钱给出去了。

登记完两人去法国度蜜月,孟爷在酒庄指天指地,你的。
赵天宇眼都发直了。
不然怎么说他聪明,赵天宇拒绝什么也拒绝不了酒庄。

以后少出去拍戏,多在这写写剧本,少赚点钱,多陪陪我,知道不?
孟爷一脸傲娇。
好好好,你说得都对。
赵天宇一脸敷衍,一头扎进了酒窖。

两人在露台喝着酒看天亮,赵天宇晃着酒杯靠在孟子坤怀里慢慢睡过去。

坤儿,我三十了。
嗯,你三十了。
十年了。
嗯,十年了。
我老了十岁了。
嗯,我也老了十岁了。

世界也老了十岁。
上帝也老了十岁。
一切都是一样。

当你醒来会发现,我仍是爱你。
孟子坤 always 赵天宇。


不要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一定很可爱。而且,假如你老了十岁,我当然也同样老了十岁,世界也老了十岁,上帝也老了十岁,一切都是一样。——《朱生豪情书》


~~~~~~~~
一时手欠,给自己挖了坑,终于埋完了土。
十三封给天子的情书,关于温柔和永恒。
苦难归纸上,幸运给他们。
感谢喜欢的各位。


2017-12-22天子cp
评论-41 热度-445

评论(41)

热度(4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早安坤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