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子】醒来觉得甚是爱你。(12)


好日子都十年如一日,糟心日子才度日如年。


后方稳定,很利于前方作战时候的军心,那两年赵天宇样样事做得漂亮,业内口碑极好,年终拿奖拿得手软。
孟子坤也没掉链子,唱创双优养眼条顺,一直就很拿得出手,再加上这两年浮躁气没了,脸上那一团孩子气也没了,就剩气质了。

两人约都没约,就在各大颁奖典礼上屡屡碰面。
两人在后台抢着跟对方撒娇,台上双双拿奖,再刷一波天子旧情怀,亲密的损对方两句。
每一波都特别稳,整个一副花团锦簇的锦瑟年华的盛况,高贵得特别不真实。

赵天宇大部分时候其实只活当下,很能随遇而安,反正他没什么长远可计较。
孟子坤却一直是个想得长远的人,那是相当长远。

家世这玩意儿,小的时候也就是纨绔不纨绔的区别,大了才显出不同。
所谓物极必反,盛极而衰,月盈则亏,居安思危,这些来自他家族带给他的远见都让他警钟长鸣。

小时候打王者只喜欢打刺客射手,手速一流走位风骚,当输出取人头刷KDA带全场的拉风,打到真境界才知道团控的重要,战术的神奇——这是可是个推塔游戏,我们的目的可是敌方水晶。

他开始往后铺路。
孟子坤二十四岁那年开始转制作人,业内看出他有转幕后的苗头都觉得不可思议。
二十四的孟子坤风华正茂,正值颜值巅峰,情歌一如即往的杀死人,也有一把好创作,他却要走人。
公司慌了神,觉得可能要丢了个金娃娃。
可能拿什么留住孟子坤呢?一如既往,孟子坤要跑,十个人都抓不住他。
但一个赵天宇就可以了。

赵天宇被委以重任,借着要对孟子坤苦口婆心的机会,和孟子坤度假去,躺在白沙滩上晒太阳。
孟子坤已经不太唱伤情歌了,爱情圆满的人怎么唱得出痴男怨女,这点孟子坤很认命。

台前唱歌这件事已经是他坚持得够久。
小时候唱歌,是希望全世界都爱他关注他。
现在想想傻气得可以。
他现在自己就很爱自己,还有赵天宇爱他,够了。

创作,表演,他放在心里爱着。
可他肩上的担子注定从来就不只这些。
何况现在再加个赵天宇。

赵天宇从来不左右孟子坤任何决定,但也还是觉得他把才华丢去喂狗这不是事儿。

我还可以写歌嘛。孟子坤说。
可惜你那把嗓子。
唱给你听啊。

赵天宇看孟子坤发自内心的不在意,也就不去管他了。
人嘛,没什么必须做,只有想不想,不然活着干嘛?
他也大有不想唱的时候,可他爱钱啊。

赵天宇坦然的游说失败。
反正谁最多又是富家子弟体验生活玩票演艺圈嘛。
孟子坤这些年头上的帽子扣得他自己都数不清,不在乎多一顶少一顶。

周震南签了新东家,发了新片,也和新东家的小师妹有了新绯闻。
一切都和远在LA录影棚关着的马老师没一个字关系。

私下聚会的时候周震南带了女朋友出来,号称以结婚为目的的交往。
孟子坤一直觉得周震南扯淡,可越扯越真了还。
孟子坤问赵天宇,不劝劝他?
赵天宇一摊手,怎么劝?人走的康庄大道咱走的独木桥,非要把个直男掰弯也不是啥好事儿,再说马老师都没掰弯谁掰得着。
这是个弯直问题?孟子坤觉得赵天宇放错了重点。
其实也不是。

没有孟子坤他赵天宇比谁都直。
没有赵天宇他孟子坤也一样。

这么多年你对着一个人不腻啊?周震南瞅着孟子坤也是好奇。
他现在不说孟爷怂了,孟爷威武霸气,可孟爷跟一个人从小耗到大你不腻啊?
腻,可我就喜欢跟他腻腻的。
孟子坤一辈子没长性,可就在赵天宇的事上超常发挥,倒也还是那个自己都捉摸不透的Ds。

孟子坤去美国录音的时候见了见马伯骞,顺便报告坏消息。
马伯骞的录音室现在也放在了美国,除了发片宣传,都泡在那潜心创作,爱情失意,创作倒脱胎换骨的好。
勉强没幸福。马伯骞看着淡定,然后翻酒。
孟子坤接过马伯骞滑过来的酒杯不喝。
这几年赵天宇喝的少,他也陪得少。倒是当年那个迷恋养身的ABC大有酗酒的架势。
不勉强也没幸福啊。孟子坤发自内心。你可上进点儿吧马老师。
当初要不是他横来,他和赵天宇还不知道搁在哪个路口就走散了呢。

我还不上进吗?我都追着他环绕地球八十圈了。
也是,如果一个人九十九步都走了对方还往外跑,那一百步走不走确实没差了。
爱还得是互相的。
想到这他就颇为欣慰,不管他和赵天宇分分合合,赵天宇可没不爱他的时候。

马老师节哀。
人越大越没得聊,孟子坤觉得也只剩陪兄弟一醉方休。
这路确实难走。

二十四那年孟爷才把自己身家弄明白个囫囵。
从他十八岁就有的股权,房本儿,基金,还有些有的没的。
孟有钱觉得自己可以养赵天宇三辈子。

他开始琢磨怎么花钱——给赵天宇花钱。
那么见钱眼开的一个人,却偏有个不是自己挣的不花的嗜好,让孟有钱本人很是无用武之地。

周震南以结婚为目的的交往,其实也有家里的原因。
小时候再叛逆,那是因为有得叛,等父母老了都指着你了的时候,叛逆也就变成件你忍心不忍心的事。

孟子坤自己也还有这么一关。
他成年了,家里各方声音压来,她妈有点儿扛不住,孟子坤开始走上晃儿浪荡的相亲路。

麻溜的黄了几十个之后,孟妈也觉得不对,母子俩正襟危坐的谈判。

咱能不整家族联姻那套不?
可以啊,那你给带一个回来,不带把的,能生孩子的那种。

孟妈也是气不过,几岁就为小姑娘打架,十几岁女朋友就换了一打,大了大了反而半个人都捞不着,还往歪门邪道上走了。
和赵天宇那点事儿她不是完全没影儿,不过母子俩彼此尊重了一辈子,她不是那种妈。
再说孟子坤从小就没长性又叛逆,没准儿越拦越不灵,让他们自个好着闹着散了,她再来拾掇拾掇。

算盘打得好,可惜落了空。
孟子坤也不跟他妈逗,谈判要有谈判的样子,孟爷的风格是直接梭哈翻底牌。
你不管我,我接班。
我要不接受呢?
那就不聊了,你把我股权摘了吧,我估摸我还能红几年,饿不死。
孟子坤往沙发上一倒,一脸混不吝。

谈判以孟爷阶段性胜利告终,孟妈翻翻白眼随他去吧。
才二十四,扯什么天长地久的爱情,随它自生自灭去吧。
能框着孟子坤干点儿正事儿总不亏。

孟妈出国疗养,孟子坤开始接手部分事务。
他对生意实在无爱,做得辛苦,常常在电话里跟赵老师满地打滚。
辛苦归辛苦,还是得扛着,人大了,总得热爱和责任一半一半。
赵天宇这些年也忙得出奇,电影接得好,舞台剧也得排着。他其实早不缺钱了,就是停不下来。
手停口停的恐惧是个终生不治的病。

还得忙着心疼孟子坤。

小时候心疼孟子坤太虎,烈火激荡的烧干自己,现在心疼孟子坤肩上担子太重,还丢都没地儿丢。
心疼孟子坤这病,估计也是终生不治。

孟子坤也依着赵天宇,干什么他都支持,赵天宇忙那就他就多跑跑。

这些年他早看透了赵天宇,说是局外人,其实比谁都活得不参假,说是闲云野鹤,其实比谁都热爱红尘。
热爱红尘好啊,红尘有我呢。

可他现在比赵天宇还忙,不得脱身的时候见不着面也只有干瞪眼。
赵天宇这几年好日子过多了,心里的慌张劲儿没了,但娇气了不少。
连着一阵子见不着孟子坤就焦躁,吃不上他的饭喝不着他的汤也没人抱他就觉得自己特惨,觉得这狗日子没法过了。

倒是孟子坤很有些修身养性的架势,忙得要死偷个闲,还捞不着赵天宇的时候,就跑去毛老师的大房子喝茶。
毛老师那永远是敞开的大门,迎来送往,谈笑有鸿儒,往来有白丁。
谁有了过不去了,就赖在他那住几天,去浮去燥。

孟子坤带着好酒去看毛不易,笑说毛老师普渡生。
毛老师宝相尊严,十年如一日的笑得温暖如往昔。
之前孟子坤和赵天宇搞不好的时候没少跑他这来找酒喝,喝完就哭。后来光喝酒不哭了,酒量练得倍儿好,再后来,就改喝茶了。

毛不易看孟子坤稳稳当当的坐在那,觉得这孩子这几年真是长了心了。
孟子坤这几年手上人多事多,掩不住的霸气外露,当年的小狮子崽儿终于要成狮子王。就不知道在赵天宇那是不是还是个虎里吧唧的二哈。
毛老师说小时候越能惹事的孩子长大之后越是懂事,还真是怪事。
孟子坤说我从小就懂事,是你们不懂我。
毛不易又觉得这孩子怪可怜的,小小年纪就要这么肩挑手抗的,所以各人都有各人命。


二十六岁那年孟妈查出个肾衰竭,孟子坤一下被打懵了,慌得不行,在医院给赵天宇打电话直咬舌头,感觉自己马上就要是个孤儿了。
孟子坤自己的肾源配不上,急得孟子坤满世界扒拉非亲属肾源。
可钱还真不是万能的。

赵天宇通宵赶完戏飞去美国,还没见着孟子坤,直接进了检测室检测肾源配对。时间不等人。
等孟子坤见到他的时候,赵天宇一脸疲惫给推出来。

配上了,匹配度勉强合格。医生摊摊手,就是这么巧。

孟子坤拿着签字笔签不下去,额头靠在走道墙上一下一下的撞,眼泪止都止不住,他这都是什么命,老天是故意玩儿他的吧?

关键时候还得赵老师。
自个代表自个把自己那方的同意书签了,又来握着孟子坤的手签他那张。
就一个而已,这不还能剩一个。赵天宇比他稳得住,跟他讲道理,你看咱妈好你就好,你好我就好,我好就大家好,是不是这么个理儿?

一场生死攸关的人生变故硬被他讲成了皆大欢喜花好月圆,一边赶来的马伯骞听得目瞪口呆。
赵老师牛逼,赵老师霸气,赵老师风采依旧。

听着赵天宇要做手术,周震南也扑爬着赶过来,对着赵天宇眼泪汪汪的时候看见门口进来的马伯骞。
马伯骞愣了愣,两人许久没见,再见在这种场合。
别人口里的生死是常事,落到自己身边人身上引起的翻江倒海只有自己知道。
人生就是个生死场,再风光无限的人在死神面前都渺小得很。

没了马伯骞的周震南好像好运走到了头,新东家不靠谱,新师妹也不靠谱,一场捆绑一场狗血后,师妹踩着周震南上了位。
周震南看见马伯骞哭的更起劲了,马伯骞十年如一日的慌手慌脚的哄,孟子坤有气无力的踹了一脚周震南你俩出去哭去。

一个人能等着你任性妄为,千帆过尽,幡然醒悟,回头是岸,你都把自个折腾成玻璃渣了,人还能一块块捡起来拼吧拼吧再手心里捧着,这福分大过了天。
人生实难,大道多岐,可惜点儿福吧。

最后是没用上赵天宇的肾。
新肾源来得即时,匹配度也高,孟子坤跟抢人似的把赵天宇从检测室里抱出来。

在监护室外,孟子坤一边看着闪亮的灯牌,一边看着他腿上的赵天宇睡觉。
还是瘦得那么一把骨头,还是那麽张天使的脸。
红尘有你,我孟子坤何德何能。

和死神一战,狂妄自大二十几年的孟子坤彻底神志清明了。
再多的繁华都是梦幻泡影,只有身边这个人是实实在在的归宿所在。

他要他健健康康的活着,要和他踏遍千山万水,走遍灯红酒绿,看尽人间风光,也做尽有情人的快乐事。
我只求与你共华发。
当年那首《红尘客栈》一语中的。

大千世界,繁华三千,孟子坤和赵天宇终究把他们火树银花的青春熬成了相依为命的余生。



我想要在茅亭里看雨、假山边看蚂蚁,看蝴蝶恋爱,看蜘蛛结网,看水,看船,看云,看瀑布,看宋清如甜甜地睡觉。  ——《朱生豪情书》

2017-12-22天子cp
评论-19 热度-307

评论(19)

热度(307)

©早安坤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