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子】醒来觉得甚是爱你。(5)

我的赵先生。


孟子坤第一次打出这几个字的时候是凭着直觉的亲昵,发出来之后才看着那五个字发了会儿呆,在心里默念了几遍,觉得自己也可以是个温柔至极的人。


顺应潮流,顺应时代,这年头,谁还没个CP。

那时候签证已成大势,天子风声水起,南天门,两口子,官方的野生的,粉丝们爱看,关在小海子穷极无聊的人们玩的不亦乐乎,渐渐糊涂起来。

所谓听歌的人最无情,写歌的人断了魂。

假做真时真亦假,真做假时假亦真。


马老师最先变得神经兮兮,随便来句南呀嘛南天门,二呀嘛二郎神就够他跳一阵脚。

局内人,看不明白自己,孟子坤也糊涂。

他很想去问问号称局外人的赵老师看不看得明白,又不敢。

但能坦坦荡荡的打出"我的"两个字,孟子坤还是觉得心情不错。

我的赵先生,没毛病啊。


占有欲这个东西,它很要命。

占有欲总是先行与理智之前,就像他喜欢围着赵天宇跳舞,就像心有灵犀的对视,就像他喜欢围在赵天宇背后唱歌,就像"I'm   always 赵天宇"这种全无语法的神来之笔。

就像是物种的本能,要用自己的气息标记他笼罩他,搭出一个生人勿近的结界。


后来周震南说了孟子坤好几年,孟爷怂。

孟子坤撩天撩地撩迷妹撩天宇,什么词儿都敢往外蹦。赵天宇也是一神人,什么招都敢接,两人啵来啵去糖没少发,随便录个节目都能把车开得又稳档又默契又高贵的老师司机水准,就是不敢动真格。

孟子坤不服,你家马老师也就剩一张嘴,他敢动手吗?

周震南说你连嘴都没有,别说动手行不行。

这下孟子坤就不跟他逗了。动嘴他也许不行,动手他还是很行。

再说他行不行,他的赵先生知道就行。


厂牌停牌后从小海子出来后,孟子坤以为能清醒点儿,却越发的糊涂了。

他想过别人,知道想念一个人的感觉。

但从没这么挂念过一个人,牵肠挂肚,不得安宁。

他知道这跑偏得有点多,也懒得跑回去了。让赵天宇住在他心里挺好,糊涂着挺好。

不管怎么糊涂,有一点起码很明白——赵天宇是真的真的真的爱他的那一拨的。


只是思念惹人疼,自己疼的时候又特别思念,孟子坤有点颓。


离开后才知道挂念,离开后才知道不舍,都强烈过他的预设。

做尽吃喝玩乐的事,想做一个一如既往的孟子坤,却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被孤单打倒,生活空荡荡,一切都空荡荡。

我一个人不孤单,想一个人才孤单。

有的事有的人,他一旦发生一旦开始,就起手无回。

都怪赵天宇,他再也做不成吃喝玩乐就能逍遥快活的公子哥了。


他想唱歌,一开口都是伤感。

他想写歌,想写雨,写赵天宇,写不出。


他想回去。

想回到他曾经一次一次想跑出去的鸟不生蛋的小海子,他把梦想和爱都丢在那里的地方。

等再见到赵天宇,孟子坤眉开眼笑的看着眼前的不说话,失而复得的庆幸很难让旁人明白。

来日方长,我还可以牵你的手游荡。


孟子坤动不动就捅马蜂窝,网上又炸了锅,众人纷纷感慨孟爷一出手就知有没有——也太能惹事儿了。

赵天宇围观了个全场,吃完瓜淡定得无动于衷。换以前他还会担心孟子坤的情绪,现在连这个都省了,孟子坤比他想的明白。

你又不是人民币,干嘛要人人都喜欢。

这个世界总需要一些极致路过。

孟子坤就是那个极致。


周震南看热闹不怕事大,采访赵老师有什么看法,要不咱把南天门扶扶正?

屁大点儿事。赵天宇发表观后感。

赵老师说脏话?

哪个字脏?

拆开是没有…别歪楼,孟老师性格这么难搞,你跟他怎么合?


孟老师什么性格,我都能跟他合。

赵天宇轻描淡写,字正腔圆,掷地有声。


周震南吓跑了。

这也太直白了,跑去跟马伯骞那压惊,说这么丧心病狂的话都敢说,赵老师威武霸气。

马伯骞想了想说他学了个新词儿挺适合赵老师的,光棍儿气。江湖儿女果然不同凡响,小太保对上了光棍儿气,他俩真配。

周震南远远的看着刚做完造型,在人群里显得有点鹤立鸡群的孟子坤,正扒拉开人山人海大步流星的往赵天宇那去。就这么看的话,明明是一个王子走向一个天使,一个美颜盛世走向另一个美颜盛世,哪看得出小太保和光棍儿气,连反差都不着调得那么同步。


赵天宇吓跑周震南后摸摸鼻子,没毛病啊,就是孟子坤什么性格他都能合。

就像世上不会真的有感同身受,这世上也没有真正的性格不合这回事儿,只有感情用事。

道理有黑有白,全看站什么立场,他的立场是孟子坤。

孟子坤没他们说的那么好,孟子坤也没他们说的那么坏,但孟子坤就是孟子坤,这就够了。


在意一个人,是跳出逻辑之外的感情用事,所谓合不合,有多合,也就是个彼此在意,有多在意。

他同意那句话,爱是相互的。


多少世间情侣,到头不过一句性格不合,多少朋友失散,说是有缘无份。

赵天宇不太信这些邪。

要散的理由千万种,这是他走过的江湖的险恶。挺你的表现只有一种,就任何时候都站在你身边,和你在一起,这是他走过的江湖的温暖。

江湖处处在,处处有江湖,温暖与险恶从来时时并行。

这才开始呢孟子坤,多大点儿事儿。


身边周围人声鼎沸,孟子坤什么也听不见,穿过人群走到赵天宇身边,和他对视。

又冲动了哈?孟子坤问。

又冲动了。赵天宇点点头。冲动是魔鬼。

孟子坤在他腿边蹲下,有点丧。

都说了有缘天长地久,无缘一别两宽。都说了人生苦短开心就好。

道理都懂,还会动情绪。


我本来没冲动。孟子坤嘀咕。

性情中人嘛,冲冠一怒嘛,人之常情,平常心平常心。赵天宇坐在椅子上一边说一边扯他刚做完造型的头发。

不是为这个。孟子坤干脆坐地上,任他扯,继续丧。

那你气什么?

他们不信我。

也有信的。

他们根本都不听我在说什么。

他们都不听你在说什么,你为什么要去听他们在说什么?


听起来很有道理啊?孟子坤愣愣的抬起头,赵天宇笑。

好好唱歌,好好创作,好好做孟子坤。赵天宇说。


做更好的孟子坤,更更好的孟子坤,不做任何别人想要的孟子坤。


我也是有病。孟子坤被洗脑得很成功,丧完了,哈哈笑着爬起来。

没事,我有药。赵天宇把他拉过来整理他的衣领。

孟子坤低头看着他的脸,眼睛笑得得弯弯的。

你是我药,有病治病,无病强身。


孟子坤有时候觉得看不透赵天宇,这人真是出人意料,一言难尽,不可描述。


孟先生啊,赵天宇坐在椅子上,看着孟子坤目光幽幽的深邃,我跟你合不合?

合。孟子坤想了想补充,你什么样我都能跟你合。


赵天宇说话他听着。

赵天宇段子说一半他能接后一半。

赵天宇撒娇他接着。

赵天宇要抱抱他抱。

赵天宇戳他他炸毛。

赵天宇哄他他顺毛。

赵天宇伤心——他不会让赵天宇伤心的,赵天宇也不会让他伤心的。


抱抱。赵天宇张开双臂,孟子坤抱他。

没事儿。赵天宇的声音轻描淡写,我在呢。

孟子坤鼻子有点塞,半天才说,天宇,演唱会完跟我回家啊,我给你做好吃的。




我想作诗,写雨,写夜的相思,写你,写不出。——《朱生豪情书》


2017-12-13天子cp
评论-15 热度-352

评论(15)

热度(352)

©早安坤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