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子】血腥爱情故事(26)

后来赵天宇都有点想不起来他和孟子坤分手的细节,只有那些碎片般的画面,14岁的追着火车跑的孩子,漫天的烟花,伽蓝寺的千步长梯,诸如此类云云总总。


于他是偶尔掠过心头还是会揪心一下,真要对人言,就觉得还挺无聊的。

是对别人来说挺无聊的吧。


所以就算后来赵天宇即使和王竟力天上地下无话不能鬼扯时,提到孟子坤也是哑口无言。

不是生分,是全是碎片,无从说起。

而更难说明白的是想起这个人时心底泛起的温柔与怨怼。

不如不说。


何况往后身边也再没人跟他孟子坤的名字。

一个唱歌的,一个演戏的。

一个出身富贵,一个草根里爬出来。

八竿子打不着。


唯一的毛不易和廖俊涛,一个不爱闲话,一个明白事理,提都不提。

也对。

后来赵天宇想,他和孟子坤分开,才是人之常情,合情合理。


他们没有任何在一起的理由,除了喜欢。

喜欢就能在一起?

谁给你惯的。


赵天宇搬出来没几天,见到了毛不易和廖俊涛,这是他唯一觉得欣慰的事。

赵天宇问他们来做什么?毛不易没回答他的问题,只是脑袋耷拉在廖俊涛的肩膀上盯着他看,推了推眼镜,“要喝酒吗?”

一直没哭甚至没感受到自己悲伤的赵天宇,在毛不易这句话时莫名的红了下眼睛。

“喝啊。”


毛不易开酒的时候,赵天宇在小酒馆嘈杂鼎沸中缓缓闭上眼睛,深色依然平静,灵魂在惊涛骇浪中上下颠簸,并不觉得心如刀割,而是觉得人生如梦。


痛彻心扉是后来的事。

某天看到187的背影的时候。

某天听到有人唱孟子坤的歌的时候。

路过他们一起走过的街口的时候。


稀松平常才是暗箭难防。

赵天宇懒得挣扎,痛着痛着,也就习惯了。


“你看看街上那些人,像不像蚂蚁,每天忙忙碌碌,来世上一趟,活的像例行公事,你甘心吗?”微醺的毛不易会说自己,“我想尝试一次,做一个不平凡的普通人。”


我甘心吗?

还是做一个不平凡的普通人。


赵天宇想了很久,去了易臻家,敲门。


开门,一个帽子压的很低的人正从里面出来,和他擦肩而过的顺间疑惑的看了他一眼,却没停脚步的又了过去。

短短几秒,赵天宇还是看清了那张脸。


赵天宇转身就追,被从门里追出来的易臻一把拉住。

“白教授?小羽?”

“白卿羽。”

“易先生,你……”


赵天宇的质问停留在易臻身上,憔悴得不像个人,衬衫也皱得不能看,脖子上有草莓,手臂上有黑纱。


信息量太大,赵天宇组织不起来。

易臻放开赵天宇的手,默默让开门。

赵天宇转身就要走。

“天宇,别走。”易臻哑着嗓子,“我可以解释。”

“我不需要你的解释,我需要真相。”

“真相,也在我这里。”易臻看着赵天宇,前所未有的脆弱。


赵天宇叹口气,看看他手臂上的黑纱,问,“谁?”

“我们家老爷子。”易臻摇摇头不愿意多说。

两父子斗了十年,还没斗出个结果老爷子就先驾鹤西游不玩儿了,易臻再也没有了和老爷子冰释的机会。


赵天宇跟他进了门,用毛不易看他的眼神看易臻,“你有故事,可我没酒。”

“我有。”易臻居然笑了笑,忙去给赵天宇找酒。


赵天宇闷了一大口,“说吧。”

“小羽,是我把他宠坏了。”易臻的第一句。


“所以,林沫自杀根本不是因为白夫人,因为她想要的这个人一辈子都无望。”一个小时候后,赵天宇的总结。

“是。”

“所以,你们为什么分开啊?”

“我们从来没分开过。”易臻呼出一口长气,“也从来没在一起过。”

“我不明白。”

“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要从long long ago开始,放过我吧,我太累了。”易臻看着天花板。

白卿羽,他也曾是一个那么干净透明的白衣少年。自己也曾是鲜衣怒马意气风发,到底是什么让他们变成现在自己都厌倦的白卿羽和易臻。


赵天宇和他一起看着天花板。


那一刻赵天宇心态冷漠麻木,只是替孟子坤不值,替爱过赵天宇的孟子坤不值。

孟子坤那么爱过护过的人,却真真正正曾对他心有嫌隙。

这场感情里,他从头到尾一直是一片赤诚,却落得这样的猜忌。

哪怕是曾经,哪怕已经过去,哪怕那猜忌只是一丝阴霾,他都替孟子坤不值。


孟子坤没有错,那错误就一定在别人身上。

那就是自己。


残酷的是时间,对错都已经没有意义。


“天宇,去韩国吧,我陪你去。”易臻说。

“我去,你不能去。”赵天宇说。

“为什么?因为孟子坤?”

“你陪他。”

“我陪不了他一辈子,也陪不了你一辈子,我陪不了任何人一辈子。”

“那就找个人,陪你一辈子。”



孟子坤后来总有种错觉,人都是突然消失的。

在他在伽蓝寺后悔莫及的哭,哭得痛彻心扉,哭得让人想原谅他的一生的时候,易臻在电话那边叨叨的数落他,刀刀精准。


“你又不是赵天宇,没事少跟我BB。”孟子坤说完就差点咬了舌头,习惯最可怕。

“没人会BB你一辈子,所以珍惜身边还肯BB你的人吧。”易臻挂了电话。


怼易臻的时候,他没想过连这个贯穿了他整个青春的讨厌鬼也会跟他渐行渐远。

但既然赵天宇都可以,易臻又凭什么不行呢。

多少曾觉得一世不能失手的人都消失在风中了呢。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一朝相会,各奔东西,各自修行,天涯海角,后会无期。

这才是人生常态。


后来其实孟子坤觉得自己也不是一定要听赵天宇的话,但问题是,除了赵天宇,谁的话他也不想听。

听赵天宇话这件事,对错不打紧,这是他感知爱与被爱的方式。


爱是相互的,可爱与被爱,都是一种能力。

孟子坤开始怀疑自己其实并不具备这种能力。



孟子坤24岁生日那年,在街边看着广场巨大的电子屏上自己的照片,这天收到千万祝福的人,自己躲在车里喝香槟。

易臻却神出鬼没的出现给他庆生。


这几年他们见得少,每次见也是各自行色匆匆,有几次还是在机场和酒会上偶遇。

生分中带着克制的礼貌,打架打得满地滚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成年人了,稳重一点。


易臻晃晃悠悠过了半身,却在下半生的开端身陷俗务。

老爷子走了,易臻没了较劲的人,只剩下一屋子孤寡,他无路可走,只能回去扛旗。

所以该来的都会来,躲不过的。


孟子坤问易臻吃饭还是酒吧直接喝,易臻直摇头,说年纪大了吵得脑仁疼,去我家。

孟子坤看易臻,果然老到夸张,就是象变了一个人。本来就是个心深的货,现在连那丝玩世不恭都没有,像跟孟子坤隔了一辈人。

例行公事的人生让人憔悴,孟子坤突然觉得易臻可怜。


“我生日啊。”

“你生日你花天酒地去啊,修什么仙。”

“年纪大了,玩儿不动。”


易臻现在忙,自己一个人住,孟子坤觉得他过得像苦行僧。

易臻为了略表诚意,说自己给孟子坤做龙虾,让孟子坤去醒酒。

孟子坤醒好酒站在吧台前和易臻一起做菜,突然觉得这画面有点诡异,没话找话问,“你还是一个人?他呢?”

“不知道。”易臻答得平静。


孟子坤是很久以后才知道白教授和易臻的事,目瞪口呆之余忘记愤怒,这世上奇情之事实在多。

这么多年白卿羽来去自如,易臻也只是迎来不送往。孟子坤是看不懂他们这样的方式的,理应觉得易臻有点惨,却又忍不住觉得羡慕嫉妒——起码还有这个人。


宠一个人到底可以到什么地步。

爱一个人可以卑微到什么程度。

到底有没有极限。

孟子坤是没机会知道了。


人生最过不去的事,莫过于情困一人,出不来,沉不下。

没人困着他,所以他嫉妒。


“你呢?女朋友呢?”易臻牛排下煎锅,滋滋冒着烟。

孟子坤把他赶走,拧小火头,自己来,一边说,“你问哪一个?”

“算了,当我没问。”易臻一点也不想听。


孟子坤这几年时不时霸占头条八卦,不能说闹得不像话,但也光听就愁人。

别人不知道易臻却明白得很,没了赵天宇这跟线,这几年孟子坤象走钢索。

神奇的是,每每觉得孟子坤快把自己玩儿脱了,他又走位神奇的把自己绕了回来。


更神奇的,这钢索还是朝天的,孟子坤这么踏着规则的边缘蹦蹦跳跳,还越走越高。

虽然想把他绑避雷针上的人不少,偏好他这口的人更多。

只能说世道变幻人心不古,上天都眷顾这家生野长的货。


端着酒杯孟子坤还是欠抽的问了句,“他呢?怎么样?”

“自己上网搜去,你知道多少我知道多少。”易臻跟他碰碰杯,“我说,你也少闹腾点儿,累不累。”

“累。”孟子坤认同的点头,突然笑了,“都多大了,还叨叨我。”

对这个见证过他整个青春的人,他内心多少还是亲近的。

人就是这样,本来彼此嫌弃的人,却又相依相伴的过了许多年,感情就变得一言难尽了。


孟子坤有时候也想,如果那时候他和赵天宇不那么深刻热烈,不过是鸡犬相闻,说不定现在也还在打打闹闹。


那时候,他简直是凭着胸口一团孤勇在逆天而行。

对赵天宇的孤勇。


可生活不是童话,人性不禁鞭打。


多年后孟子坤才琢磨明白赵天宇这人,其实特王八蛋,纯属妖孽横行,亏得自己年幼无知时把他当天使。


孟子坤挑的女孩子都一个样,尖下巴,亮眼睛。

看得多了,孟子坤也觉得挺无聊。

有形无神。


但他真不是故意非找这样的,只是从小喜欢那么一个人,审美自小被固定,他也不是一个有弹性的人。

总要看得顺眼。


可不是就是不是。

所以孟子坤有点讨厌自己。

没了赵天宇之后,他的肉体像架无人驾驶机,灵魂却不知道飞去了哪里。


这样的感觉让他有失重的恶心。

恶心也得过。

他的日子不是他自己一个人的,他现在很认命。

何况他再也找不回赵天宇。


不是电视广告随时会看到,搜索引擎随便搜搜就能出来的赵天宇。

不是业已成名的赵天宇。

是他的赵先生。


这种感觉真的很难形容。

那个人明明还活在你眼睛就能看到的地方,你却觉得他不见了。

那些曾经不能听的歌再也无动于衷。

那些曾经不敢想的画面还清晰可见,却毫无感觉。


这大概叫绝望。

孟子坤平静的接受了这趟绝望。

不然还能怎样,总不能去死。


但再绝望的人,也会暗戳戳的给自己留点儿余地。

他并不想真的遇到赵天宇。

不想若无其事的说声好久不见。

也不想再死一次。


或者说,他不想现在的赵天宇,遇到现在的孟子坤。

与其说他还想悄悄藏着那个他喜欢的赵天宇,不如说他希望赵天宇心里的还是那个他喜欢的孟子坤。


这种暗戳戳的拧巴本来只属于他一个人,但他却毫不怀疑赵天宇在这点上也是与他心心相印。不然圈子就这么大,这么多年,他们都硬是能巧妙的避开彼此,重未相见。


酒只喝到刚过十二点,两个大男人,也没什么矫情的话。

孟子坤说公司给他接个部戏,明天要试镜就先走了。

易臻说走吧走吧我还有个视频会议。


孟子坤心里感慨下这狗日子过得,什么时候是个头。



2018-03-18天子cp
评论-29 热度-252

评论(29)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早安坤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