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子】血腥爱情故事(27)

孟子坤把车溜进车库,发现低端已经停了一辆车。一亮小mini,贴的玲琅满目。

要不是困,孟子坤就想把车倒出去。


女人是茶煲。

有时候真不是句赞誉。

孟子坤从小被绅士养成,就算情系一人的时候也算是体贴照顾,没想到会有这么刻薄的一天。


其实也不是性别问题。

比如他觉得自己也挺讨厌。

还是性情问题。


可霁月风光如赵天宇那样洒脱的又有几个,洒脱得可以在他未成年时就提着箱子跟他走,也洒脱得可以请坚绝决的说不见他,就不见他。


那该死的洒脱,简直草菅人命。

可他偏爱死了他那副草菅人命的模样。

草菅人命了,想起他,在孟子坤心里却还是楚楚可怜,象看到他看向地面掩盖一切难过不舍的时候,覆盖下去的睫毛,像一场落花流水的雨打飘萍。


想起一个人都是突然,孟子坤向来不懂自己。

他很少敢大张旗鼓的去想赵天宇,那段记忆已经蒙上了灰,可那个人还是在记忆深处发着莹莹白光。

孟子坤坐在车头点着烟,一时痛心又痛恨,一时心软又旷达,一会咬牙切齿,一会又忍不住会心的笑意。

就是没有漠然。


“surprise~~!”司琪半个身子探出车库玄关,左手托着一只蛋糕。“生日快乐,男朋友。”

“分手了。”孟子坤被惊吓拉回现实,漠然的抬抬眼皮。

“我没同意。”司琪一手托着蛋糕,一手叉着腰,带着几分娇蛮。


孟子坤懒得跟她胡搅蛮缠,手插裤袋大步流星的进门。

司琪跟着进门,把蛋糕托在他眼前,“快吹,都过点了。”

孟子坤皱了皱眉吹了,弯腰换鞋。

“没许愿?”

“没愿望。”

“人哪能没愿望。”

“世界和平,人类文明繁荣昌盛。”


孟子坤挂了外套,一边上楼一边解袖口,解领扣。

司琪跟到衣帽间,靠着门框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看,看他解开胸扣,露出迷人锁骨。

“好看吗?”孟子坤停了手。

“好看。”司琪咬着指甲点头。

“看完就回家。”孟子不脱了,“女孩子家家大半夜跑到别人家看男人换衣服。”

“又不是别的男人,男朋友。”

“分手了。”


隐隐诺诺的细金链子在锁骨上晃荡,司琪伸手想扯出来。

“别碰。”孟子坤捞过项链,对着镜子塞回衣服里。

“原来里面还有颗珠子呢?”

“菩提子。”


司琪总觉得那项链和孟子坤不大配,这么个高冷痞帅带朵玫瑰球,妖得有些怪不自在,现在一听抱着颗菩提子,就觉得更怪。

给自己还差不多。


“送我吧,我喜欢。”司琪伸手要去摘。

“别碰。”孟子坤抓住她白皙的手腕,眼神闪过一起厌恶,这厌恶连同镜子里他和司琪贴在一起的画面让他一起有点儿恶心。


“哪位神仙姐姐送的啊?”司琪有点酸,但比起吃醋更偏于尖酸刻薄。


“去买条你喜欢的。”孟子坤根本懒得理她,解开的扣子又扣上,从钱包里抽出张信用卡塞给她。


司琪看了看卡面就明媚的笑了笑,垫脚要去亲孟子坤,被孟子坤转脸躲开,“你的车钥匙。”

“啊?”

“送你回家。”

“我不。”

“你不走我走。”


孟子坤抬腿就要走,司琪蹲在地上开始哭。

她委屈是真的。

虽然比不过孟子坤的家室,但也不至于拿不出手,不缺点自己买金的钱,不过想孟子坤对她好,可装傻知道这是打发。


司琪开始是喜欢孟子坤的,这么一张脸这么一个人,没不喜欢的道理。

何况这样的家世。

后来实在受不了他的性格,再后来是觉得他怪,就是怪。


司琪坐在地上哭,孟子坤叹了口气,耐着性子想去哄,哄了没几句就懒得了,点支烟坐在沙发上看她哭。

小时候孟子坤最会哄人,虽然狗脾气但心软,脸凶心暖人温柔。

现在完全相反,人是懒得凶了,但心硬得很。


他只是端正的坐在那思考。

司琪心眼多又小,还爱耍些自以为是的小聪明,算计些他看不上眼的计较。他知道喜欢的人也许有几分觉得她娇蛮可爱的可能,孟子坤是真看不入眼。


可自己也不怎样。

一个连起码的真心都拿不出的人也差劲的很。

所以什么样的人吸引什么样的人,也算种登对。


“喜欢我什么?我改。”

“孟子坤,你是真的迷人,特别是你谁也不爱的样子。”


靠。

孟子坤无语的看着她。

这还真改不了。


说来却也好笑,小时候他深情,大家都爱他的深情。

现在他谁也不爱,就偏有人爱他谁也不爱的样子。

玩儿针对是吧?


司琪哭累了也觉得没意思。

男人多的是,在这哭也没个好,倒不如有几分骨气。

“我走了。”司琪站起来排排灰,昂起她骄傲的头颅,看都不看孟子坤,想自己背影应该算洒脱。

“等一下。”孟子坤在背后叫她。

“嗯?”忍不住转头。

“我家门卡还我。”


司琪气得一跺脚,跑了。

孟子坤往沙发上一倒,毫无怜悯之心,他连自己都不怜悯,只一心想着明天叫人来把锁换了。



王竟力在提着外卖去看赵天宇,顺手又去宠物店拿了一箱猫罐头。

赵天宇趴在地上跟奥哥滚成一团,抱着手机打游戏,奥利奥被压制得久了,已经放弃挣扎,昏昏欲睡,听到王竟力进门的声音才陡然清醒,奋力的拍着尾巴。


“奥哥。”王竟力脱了鞋光脚进门,叫了一声,奥哥用洪荒之力串了出去,喵了一声,围着他手里的袋子转。

“吃饭。”王竟力拍了拍赵天宇。

“放着放着。”赵天宇还抱着手机目不斜视。

王竟力有心想抢了他手机,又怕赵天宇跟他同归于尽。


王竟力看了看四周,家里收拾的还算干净整洁,尤其地板程亮。赵天宇在家不爱穿鞋,地板一天拖三遍他也不烦。作为一个处女座,还算合格。


可反观他本人,形象就十分可观。


头发长到能遮住眼睛,他就拿个晾衣服的夹子随便一夹,也不知道几天没洗。

衣服裤子松松垮裤,像披了床单在身上。

拉开冰箱,啤酒和泡面,蟑螂都要搬家的。


大概他这次休假的时间不短。

以王竟力的经验,要看赵天宇颜值状态巅峰的真面目,得每次他从剧组回来休假第一天,第二天就要走下坡,一个礼拜以上,就基本不能看了。


 赵天宇打完一局放下手机就直扑饭盒,还不要脸的叫唤,“帮我喂喂奥哥,谢谢。”

王竟力给奥哥开了罐头,回来用手夹赵天宇饭盒里的肉丝往自己嘴里丢。

“买给我吃的自己还抢!”赵天宇护食,筷子去压没压住。

“我帮你尝尝毒。”王竟力抢着把肉丢进嘴里。

“除了你谁还想毒死我。”赵天宇抱着饭盒转了半圈。

“看你说的,人和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王竟力去倒了一大杯柠檬水放他面前,“我还指着你长命百岁,百岁无忧呢。”


赵天宇看着王竟力怔了怔,继续扒饭,“你这话可真有意思,我长命百岁对你有什么好处。”

“我什么意思你不知道?”王竟力倒也不是真要怎么样,他就是想知道赵天宇怎么答。

“知道。”

“所以呢?”

“过一阵儿就好了。”赵天宇轻描淡写。


“你到底心里想要什么样的?”王竟力也是气不过,“你要交女朋友结婚生子就交,你要交男朋友也没人拦着你,你这么不着四六算个什么?”

“我心里是什么样的你不知道?”

“知道。”王竟力有点儿泄气。“孟子坤嘛。”

“知道还问。”赵天宇拍拍他的头,情绪没什么大变化,甚至多了几分温柔。

“我就不明白了,不就是个不着调的公子哥,满京城一抓一打,你喜欢他什么?”王竟力还是没忍住。

刨除他自己那点小心思,赵天宇也是他至为欣赏的那类人,聪明沉着透彻,有气度不偏激,行事利落走路带风,挺飒一人,怎么就对这么个世俗寻常人类这么念念不忘。

“嗯,我欠。”赵天宇直接承认。


王竟力叹口气。

太鸡贼了。


赵天宇这个人,活得太明白,太知道自己要什么,爱什么,不爱什么。

精诚所至在他那不好使,金石为开什么的也不存在。

被他爱的人是有多幸福,不被爱的就有多凉薄,又内心强大,没什么中间地带。


再强大的内心也有脆弱的时候,可趁虚而入,王竟力还不至于,天大地大,万物皆美,他范不着较这个劲儿。


王竟力正在往开了想,周震南开着门进来了,黑着一张脸把钥匙一扔,坐过来扒过赵天宇的饭盒就自己吃上了。


什么叫一物降一物,赵天宇还狗腿的把柠檬水和手上半拉苹果也递上去,“南朋友,谁招你啦?”

周震南把柃檬水推开,“我要啤酒!”

赵天宇又颠颠儿的跑去开啤酒,顺便给王竟力给自己也开一个。

周震南喘了一口气,翻着白眼把饭咽下去,对着啤酒一口吹,赵天宇忙把瓶子掰住,“先说说,有什么不开心的事说出来让我们开心一下。”

“马伯骞...我要打死马伯骞!”周震南嗷嗷的叫着要哭。

“哦。”王竟力和赵天宇同时哦一声,两人悄麽转身自己喝去了。


马伯骞是谁他不知道,但马伯骞这个名字这些年反反复复在周震南那出镜就太高了,说是以前玩rap的朋友,跟朋友能抓麻作妖到这种层度,谁信没鬼。


王竟力觉得周震南机灵但晚熟,跟他说不明白,赵天宇却是看破不说破。

有些喜欢,就像拂面的风,全世界都视而不见,只有当事人心如明镜。


年少是人手里有攥着一把盲刀,误以为以为凶猛的一刺是温柔。

只是人年纪大了,总会慢慢修炼成精,修炼不成的,也会打磨得圆润。

赵天宇倒有点羡慕周震南,永远年少,手里永远握着一把盲刀,说不定也只是因为身后一直有这么一个人。


现在的赵天宇已经完全学会聪明的活着,也有把握自己有能巧妙的度过余生,很有可能能给自己一个看破红尘,无忧无虑的善终。

他和周震南的区别,就是身后没那么那个坚定不移的人。


所以。

你怎么敢倒下。

你的身后空无一人。


可他还是会羡慕,是因为他还是心有不舍。


舍不得红尘里的孟子坤,还有和他共度的那些锦瑟晨昏,以及曾经那个傻傻爱着孟子坤,并不聪明的自己。


王竟力和赵天宇都刻意的不搭理周震南,周震南还是以一个人就是一个主场的战斗力闹腾了一晚上,并且把自己灌翻了,在赵天宇怀里打着滚打电话骂人,英文普通话四川话轮着来,缠七缠八,赵天宇逮都逮不住。


王竟力看得头疼,“看你把他给惯的。”

“这也赖我?”赵天宇无奈的瞅着周震南,没玩没了的快叨叨一个小时了,他也还没听明白主题,电话那头的人倒又耐性,也不挂。


赵天宇确实惯着周震南,自己也蜜汁不解,从几年前回国阴差阳错的和周震南合租在一起,他莫名的就成了食物链的低端,奥哥第一,周震南第二。

赵天宇说他是倒霉遭遇了混世魔王,后来王竟力知道了孟子坤其人,才说赵天宇这是惯顺手了就手。


赵天宇张张嘴又合上,不知道怎么解释。

当年人人也都说孟子坤混世魔王,他也是惯着孟子坤,但远不及孟子坤惯他多,可这话说出来谁信呢?


这些年赵天宇身在圈中,孟子坤的各自八卦他也和吃瓜群众一样看了个遍,不能说无动于衷,也不能说有多大反应,只是觉得疏离,好像这个孟子坤不是他的那个孟子坤。

就像这个赵天宇,也不是孟子坤的那个赵天宇。

至于孰真孰假,是个庄周梦蝶似的旷世难题,谁知道是庄周梦蝶,还是蝶梦庄周。


孟子坤试镜完回公司找石楠。

“试镜完了?”石楠问孟子坤要茶还是咖啡。

“完了。”孟子坤一脸无辜,“就吃了顿饭,这算什么试镜?”

“见到安邸本人了吗?”石楠也是不明白。

“就他本人,还整了个小厨房,问我会不会煎牛排...让我煎给他吃。”

“你煎了吗?”

“煎了....楠姐,你说,安导他不会...”

“别瞎说,安邸是大导,形式有些自己的路数罢了。”石楠拍拍他的肩,“我看你是没看过安邸的戏,给你补课的一部没看是吧?”

“我是唱歌的,又不是演员。”孟子坤晃着脖子,“楠姐,饿了。”

“不是刚吃了牛排?”

“是让我煎,然后看他吃,就给我一杯茶,你说说...”

“我不说。”石楠可不想乱猜,但一边叫人给孟子坤送吃的来。


石楠现在对孟子坤另眼相看,除了他赚钱,也是因为她承过孟子坤的情。

现在经纪人不好做,国内市场早就反资本,艺人一旦掌握了流量翅膀硬了,能左右的东西就太多了。一两年前她承办的活动开了天窗,她找了一圈人,结果只有孟子坤冒雨来救场,力挽狂澜。


人情冷暖多说无益,这份仗义还是在石楠的铁石心肠上烙了点痕迹,换个角度看孟子坤,也不是不好使,但凡她手能够着的地方,都会帮孟子坤扒拉扒拉,反正最后赚钱大家都好,也不亏。


所以安邸的戏一过来,大概的要求一说,他就直接丢给了孟子坤。


孟子坤吃,石楠接电话,一边接一边看孟子坤,神色变得有些惊讶。

“干嘛?”孟子坤叼着汉堡抬头看他。

“试镜通过了。”石楠也惊讶。

“通过了?没复镜?”孟子坤的汉堡差点掉下来。

“免了,安邸亲自拍板的。”石楠说,“你给安邸牛排下蛊了?”

“我剧本都没看呢。”

“没剧本,安邸都是现场讲戏。”

“这算什么事儿?”

“你怕啊?”

“我怕过谁....”


孟子坤被石楠一顿胡卷,云里雾里的就接了招,出来总想想哪里不对。



2018-03-22天子cp
评论-18 热度-250

评论(18)

热度(250)

©早安坤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