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子】醒来觉得甚是爱你。(2)

孟子坤关了灯,长手搭在赵天宇腰上。

天宇你好瘦。

孩子气的鼻音,听起来像是想哭。


赵天宇有点想笑,想说我又不是饿瘦的。

可他有点笑不出来。

你也很瘦啊。我也很会做饭,等比赛结束了做给你吃啊。


网易采访,看回放的时候,赵天宇自己都觉得自己满嘴的火车跑得有点厉害。

有态度,嗯。

赵天宇这么安慰自己。

赵天宇是个很容易想得开的人,因为最想不开的时候已经被他挺过去了,从此除生死无大事。

但他几乎接过所有主持人挖下的坑,还是怕小孩儿又捅了马蜂窝。

听过太多的疯言疯语,其实赵天宇比孟子坤还满不在乎别人说什么。但他不能不在乎孟子坤,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懂孟子坤的心口不一。

赵天宇可以不管别人,但他不能不心疼孟子坤。

他不怕孟子坤生气,他好哄。

他是怕他伤心。

在孟子坤独自摸爬滚打长大的岁月里,甚至早就已经学会接受不被爱。不爱没什么,他怕的是以爱之名的伤害。

他还不具备拒绝被爱的能力,也还学不会分辨那些无用之爱,所以那些爱里夹裹着的不被理解,不被懂得的伤害,就像夹着刀片的糖,他绕不开,也无力招架,只有受伤。

伤心了的孟子坤会变成一把六亲不认的双刃刀,出口就伤人伤己,让别人和自己都鲜血淋漓,不留退路没有余地。

不只一次的搞砸一切一地碎片后,他学会捡起碎片里那些晶莹的水晶,并悄悄的视若珍宝。

不是说离开的理由有千万,爱的表现只有一种,我想和你在一起。

不要为离开的人难过,你们本就不和从来不属于。他一遍一遍的对自己说。

真正爱你的人是不会离开你的,他一遍一遍的对自己说。

只是赵天宇还不知道,现在孟子坤心里悄悄藏起来的最大的那颗水晶,叫赵天宇。

他想和赵天宇在一起,唱歌也好,写曲也好,吃鸡也好,我欺负你也好,你逗我也好。

孟子坤很想问问赵天宇他想的对不对,你会不会哪天也会用这样那样的理由,以这样那样的方式离开我。


看着视频里的小孩儿,模样乖巧的端端正正的坐着,举手投足里透着不能忽视的优雅与教养,又有点漫不经心,眸光亮亮的,哺乳动物般的柔软。

有赵天宇在的时候他常常是懒得带脑子的,放空的神经却在那个奇奇怪怪的主持人走向赵天宇的时候下意识的一步向前将他护在身后。

保护我方面赵天宇,深入孟子坤潜意识的条件反射。

赵天宇翘起嘴角笑起来,和采访现在自己的笑一模一样。

这样的孟子坤实在太可爱。

孟子坤这样可爱的时候实在还有很多很多。

因为这些可爱,所以在他犯浑的时候才有被原谅的资格吧。

人都是偏心的。

被偏爱的人有资格有恃无恐。


总有人说孟子坤的性格坏极了,赵天宇总想你们怕是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坏。

人人带着假面,口腹蜜剑,笑里藏刀,颠倒黑白。

这些你们怕是真的没见过。

赵天宇觉得他不是在保护孟子坤,而是在保护孟子坤那份并不讨好的纯粹。

纯粹是个中性词,它不代表好,也不代表坏,纯粹就是纯粹,它是一种赵天宇觉得弥足珍贵,而许多人已经丧失的能力。

也许也包括自己。


也有人说过赵天宇真不知道你该找个什么样的人。

天使般纯净的外表下,一颗历经沧桑的心,总让那些曾经的伴侣们无所适从。赵天宇自己也不知道,他也无所适从。

不过他早就懒得在乎了,只要有音乐和酒,他宁愿与猫为伍。

人是动物,猫也是。

人是丢失了动物原始性的物种,是这颗蔚蓝色星球的一朵奇葩,那些丧失的动物的天性,是对造物的背叛。

孟子坤好像没有,他的喜怒哀乐的表达都还带着动物性的天然。

赵天宇在黑暗里胡思乱想着,孟子坤翻了翻身,在睡梦里打了个小呼噜,硕长的身躯以在母体内的姿态蜷缩着,一头扎进他怀里。

赵天宇腾出一只手把他揽在怀里,让他蜷缩的舒服一点,忍不住挠挠他的下巴。他有点不明白,那么高一个人,为什么在睡着了蜷缩起来会有变成小小一只的错觉。


孟子坤极端。

孟子坤爆烈。

孟子坤随心所欲。

孟子坤不讲规矩。

孟子坤出口伤人。


孟子坤善良。

孟子坤爱憎分明。

孟子坤柔软坚强。

孟子坤心细如发。

孟子坤敏感温柔。


这许许多多无法捉摸极不稳的特质,每一个都是孟子坤,每一个又都不全是孟子坤。

但在赵天宇那,孟子坤什么情绪他都稳得住,因为这些乱花迷人眼的特质,到了赵天宇那都轻而易举的归了一——还是纯粹。

有天赵天宇逛微博,看到有粉丝花痴的说,孟爷就像是为赵老师准备的。

花痴归花痴了一点,赵天宇还是会心一笑。

还真是。

丝丝入扣的准确。


噗嗤噗呲的呼气打在他脸上,赵天宇的睫毛忍不住跳动,也忍不住他自己的笑。

他不装睡了,睁开眼就对上孟子坤一双澄澈的,哺乳动物般柔软的眼睛,毫无杂质的纯粹笼罩着他,眼里的珍惜与宠爱将他团团包裹,让他清楚明白的感受到,自己也是被偏爱的,被孟子坤懵懵懂懂的偏爱着。

被偏爱的人有恃无恐,赵天宇有点想撒娇。

用一个全不设防的自己,心无旁骛的撒个娇。

他伸了个长长的懒腰,慵懒的舒展着身体,像一颗枝枝蔓蔓的树一样恣意的舒展着,朝孟子坤伸长双手。


抱抱。

赵天宇说。

不抱。

孟子坤忍着笑。

抱抱抱抱。

赵天宇说。

我不要面子的?

孟子坤翘起的嘴角出卖了他满心的笑意。

抱抱抱抱抱抱。

赵天宇说。

孟子坤把笑脸埋进他颈窝俯身抱住他,也让赵天宇抱住自己。

我不要面子的。孟子坤想。


清晨的阳光铺洒在他们身上,赵天宇透过孟子坤呆毛看着窗外的风和日暖。

不晚不早,风光正好。



风和日暖,令人愿意永远活下去。——《朱生豪情书》




2017-12-11天子cp
评论-13 热度-397

评论(13)

热度(3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早安坤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